兔司机

婚礼请柬(上)

  本文来自我的一个梦境,以NPC的视角展开,文中第一人称“我”,即NPC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这一切的开始,都源于我收到的那封婚礼请柬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是一个在中国留学的韩国学生,家庭关系复杂,我不大乐意回家,放假也经常躲在宿舍里,好在我的便宜爹和后妈懒得管我,我乐得自在。中国出了款非常好玩的恐怖游戏,叫纸嫁衣。我是它的忠实粉丝,那天,我刚刚打完最新的一部,在和室友开着玩笑:“嗨,你说,要是我们中间谁收到了这样的婚礼请柬,你会怎么办呀?”话音刚落,寝室的门就被敲响了,隔壁寝室的女生递给我一个信封:“媛媛,我去拿快递,看到有你的就一起拿回来了。”我连忙和她道谢,接过来就撕开了,这一撕开,整个寝室都安静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真,真的是请柬?”良久,一个室友颤抖着说。没错,在我们开过玩笑后,我真的收到了一封红色的婚礼请柬,刹那间,整个寝室里像是有一阵阴风吹过,四个人的背上都起了一层白毛汗。“不,不要慌,我,我打开看看啊。”虽然我们四个都坚信世界上没有鬼,但是在玩完恐怖游戏,开过玩笑后真的收到了这样的请柬,谁能不毛。

  

  我小心翼翼的拆开这份请柬,请柬很是精美,纸张摸上去很舒服,还有一股淡淡的香味,红色为主,金线勾勒出精美的花纹,用红色绣金色花纹的缎带系着,缎带下坠着蚕丝流苏和一小块白色的玉,是一枚玉质的同心扣。“别的不说,这请柬真做的很大手笔,这可不是普通的玉。”对铺的女生裹紧了被子,探出头来说,她家是做玉石生意的,她说不错那一定是不错。我瞟了一眼玉,不知道是不是我眼花,我感觉玉里面有一道光芒闪过。

  

  “金素媛小姐,本人金泰亨将于9月1日与田柾国先生举行婚礼,届时望您准时参加。”原来是金泰亨,我松了口气。“怎么样?谁啊?”室友们各个裹着被子问。“没事,是我表哥。”她们这才松了口气,纷纷钻出被子和我说恭喜恭喜。我勉强勾起嘴角笑了笑,心里很是疑惑。“怎么啦,媛媛你和你表哥关系不好吗?”室友好奇的问。“谈不上好吧,说是表亲,其实我们关系已经比较远了,特别是我妈妈走后,我们基本上没联系了,这次他居然特意给我寄了请柬。”“也挺好啊,你要是能搭上你妈妈那边的关系,说不定能好很多。”我的室友多多少少都知道我家的情况,她们给我的建议我听进去了,没错,我得抓住这次机会。

  

  我第一次在放假并且没什么大事的情况下回了家,另我意外的是,我那便宜爹居然和后妈还有那不成器的哥一起来接我了。他们笑容满面,不停的对我嘘寒问暖。我冷眼瞧着,果然,在他们确定我收到请柬后,眼里的光芒都快把我闪瞎了。“好啊,我女儿出息了。”“是啊老李,到时候媛媛去了,怎么也能钓回来个金龟婿啊,就算那几位不敢想,但我看到时候去的王总,申总,崔总都很好,和我们媛媛很合适啊哈哈哈哈哈。”“嗯,妹妹的终身大事有着落了。”他们一家人就当我不存在似的,一路上兴奋的讨论着如何将我“卖”个好价钱,他们说的那些人,我认识,都是些年龄能做我父亲的老头子,这么急着卖我,估计是他们这个烂泥扶不上墙的儿子又惹祸了吧。

  

  到了家,我掏出请柬,递给了我满脸期待的爹,他如获至宝般的接过来,上上下下又看了一遍,突然,他大叫起来:“这后面,是不是写了阖府?”我一看,还真是,这一家子瞬间兴奋,开始筹划着要穿什么出席,我可管不着,自己置办行头去,我妈妈的东西,他们休想动。

  

  很快,婚礼的日子到了,但这时间很奇怪,我从没见过谁家办婚礼会订在午夜十二点,不知道怎么,我心里有点毛毛的。那家人完全不关心这些,只是不断的在镜子面前调整自己的衣服配饰,练习着一会儿要说的话,那副滑稽的模样,笑死个人。“老李,这时间是对的吗?”后妈看着暗下来的天色,又看了看已经走到七点的钟表,脸上有些不安。“人家说几点就是几点,你急什么。”便宜爹完全不在乎。“爸,正常婚礼的流程,这时候应该是开宴的时候了吧。”傻哥哥不耐烦的扯扯领结,他穿不惯正装。“闭嘴,人家有人家的规矩,真是和你妈在乡下待久了,什么都不懂。”这句话让后妈脸色很难看,但又不敢发作,我很是愉悦,狗咬狗最好看了,还有,这便宜爹莫不是忘了,他一个被我妈家资助的孤儿,是从更遥远的山区来的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终于,在时钟敲到十点时,门被叩响了。哒哒哒,非常有节奏的三声,昏昏欲睡的一家人瞬间蹦了起来,便宜爹忙着去开门,门外,站着一个穿西装戴白手套的人,长得不错,但面无表情,他对我们微微点头,用冰冷的语气说:“几位,时间到了,请上车吧。”这句话,怎么听怎么怪,但那家子什么都没感觉到,只是理了理衣服,摆出一副矜贵模样,昂首挺胸的走向那辆高档轿车,只是,在看到车时的贪婪目光,没掩饰住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一个人靠着窗,闭目养神,车里很是沉闷,来接人的司机一个字都不说,只顾着开车,便宜爹没法套近乎,我又不理后妈和傻哥哥,车里安静的过分。“咦,这是,要去哪?”后妈惊疑的声音让我睁开了眼,我打量着窗外的景色,这,是一条山路,且看不到市区的灯光,我们已经驶离了市区很远。“去婚礼现场。”司机终于说话,还是冷冰冰的。“这,这是要在哪结婚?”便宜爹也有点慌,毕竟这个司机一看就不好惹,而且现在还在荒郊野外,在他们的印象中,金泰亨和田柾国那样身份的人结婚,自然要在市中心那个最好的酒店。“婚礼地点在我们先生的私人庄园。”司机说完后就恢复了沉默,但这一家子也安静下来了,私人庄园啊,几人眼里露出了向往,我不耐烦的继续闭上眼睛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差不多十一点四十的时候,我们终于到了,一下车,庄园气派的模样让一家子目瞪口呆,我勉强认出这确实是金家的庄园之一,但据说五年前就没人用了,这次怎么会选这,不过这里,小时候跟着妈妈来过一次。想起妈妈,我有些难过。“一会儿进去,你可得笑,知道没,别板着脸。”烦人的声音打断了我对妈妈的思念,我冷冷的撇了一眼穿着黑色礼服却画着艳俗妆容的女人,真蠢,她以为她那种媚俗讨好的笑人家看得上?我挥开她的手径直走了进去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大厅里被装饰得富丽堂皇,让人感觉去到了中世纪的城堡中,但这满是黑红配色的装饰让我感觉到很不舒服,谁家婚礼这么多黑色装饰啊我的天,华丽又诡异,而且,这里怎么这么冷,我忍不住搓了搓手上的鸡皮疙瘩。退到角落,我看了一圈今天来的人,惊讶的发现除了金氏的几个本家,和金氏交好的家族居然一个没来,来的都是金氏的对头,这是怎么回事?我揉了揉眼睛,再次确认了一遍,发现真的是这样,不仅如此,金氏的那几个人脸色苍白,看起来惊恐又慌张,哪里是参加婚礼的人的模样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来来来,老崔啊,这就是我的女儿,素媛。”便宜爹带着一个有着啤酒肚的中年男人过来了,热情的向他介绍,啊不,推销着我,那人上下打量了我一番,像审视货物,然后从鼻子里哼了一声:“嗯,不错,挺漂亮。”便宜爹一听,笑得眼睛都眯了起来,拉着我就往人身边推:“媛媛啊,你们有缘份,多陪陪崔总。”我真想一杯酒泼到他脸上。“先生,请按位置入座。”侍者的声音打断了我们,这位崔总虽然在便宜爹看来是大腿,但在金氏眼里屁都不是,他自然不敢多话,只是多瞟了我几眼,不情愿的跟着侍者走了。“一会儿散了,你去陪崔总说说话。”便宜爹开始满嘴喷米共了,我懒得理他,坐到了贴着我名字的座位上。真奇怪,座位上还贴名字?我又瞧了瞧金氏的人,他们居然坐到了最后面,而且,他们的桌布是白色的,而我们,是大红色烫金刺绣桌布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嗤,不知道是哪来的蹭席的,活该坐这种位置。”傻哥哥不屑的说,他不认识那些人,不知道,这些人,才是真正他们高攀不起的人。侍者开始上菜,菜色很丰富,我抽了抽鼻子,觉得味道有点怪,我偏头看了看,每人察觉出异样,我的鼻子向来灵敏,不会出错,这菜有问题。“哟,大小姐,你没吃过这么好的东西啊。”傻哥哥开始吊着眼睛嘲讽,我懒得和他计较,再次转头去看金氏的人,他们的菜色很简单,而且是小碗小碗的,看起来很是寒酸,而且,摆的样子,看上去很不协调,而这群金氏高层,看到菜品不仅没生气,反而像是松了口气般,露出来些许笑容。我心里确定了,这场婚礼,有很大的问题。

评论(3)

热度(3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